[食記]高雄 - 小義樓


大家好我是中文表達能力不太好的梅子 ヽ(・∀・)ノ

因為一直無法決定網誌的第一篇要寫什麼, 所以一直很糾結

最後的決定是與小紫在LINE上的奇特對話(每天都會發生):


So I'm going to write this post in English, if anyone is interested...

我還沒開始講啊…    …就跟你說沒人要看啦
         ︵ \○╱/|
 ﹎﹍﹍(( ╱ ̄﹚
╱>




廢話不多說 (明明就已經講了很多了
One 小義樓食記 coming up right away
(飯新, 我會說中文的





醜話說在最前面(?
接下來的食記完全是基於梅子的個人口味寫的
而梅子我是一個超級無敵有夠霹靂挑嘴的人
所以......有些評語大概不是那麼的客觀阿哈哈哈哈 (欸


首先先來個菜單:


美人(新注音怪怪的)低消100元 醜人可能要200? (不好笑(`Д´)=〇)゜З゜)≡※
另加5%服務費
說起來小義樓的消費算是比較高的,
而且因為沒有套餐所以如果想吃到前菜+湯+甜點+飲料的話財布應該會破洞啊哈哈哈哈


店內裝飾/佈置:

小義樓的店內裝潢有頗多有趣的巧思, 燈很漂亮 (指
因為客滿, 我們本來是坐吧台的, 吧台上有很多哩哩摳摳的小東西
英倫風的大笨鐘杯子塔旁邊是尖叫豬(? 頗想拿起來玩 (欸
頗有古樸風的金屬山羊(? 右邊是放在點心罩下的美式風格辛普森玩偶
再右邊還有北歐麋鹿, 後面是台灣老式洗髮店的烘髮罩
整個的跳tone啊! I like it! (拇指


前菜: 開胃麵包 $109 (不要懷疑他就是這麼個不乾脆的奇怪數字

酥脆的麵包沾上橄欖油and/or紅酒醋, 很清新開胃的味道
嗯? 你說那個涼拌的豆子(?)和蔬菜好不好吃?
...遮個嘛.... (看旁邊
我不喜歡黑橄欖跟芹菜跟紅椒所以基本上不是我的那杯茶阿哈哈哈 (遠目
水煮紅蘿蔔和花椰菜擺盤很漂亮 (叉起紅蘿蔔, 塞給小紫

嗯? 味道? 水煮的嘛.... 沾點紅酒醋/橄欖油比較有味道阿哈哈



每日濃湯 $80 (聽說每天不同歐 請洽控八控控服務人員

印象中好像是南瓜濃湯的每日濃湯還蠻濃厚好喝的啦
只是事情久遠我記不起來他到底是什麼湯就是了.. 應該是南瓜沒錯啦哈哈哈 (被打
說起來我最近大概連前天晚餐吃什麼都不會記得了是否該團購銀杏?

阿哈哈離題了 (你有待在題上過嗎?
給了很多培根絲歐  鹹鹹脆脆的很對味
因為我們只點了一碗, 小義樓有很貼心的給分湯的碗喔
義大利麵也有share盤~ 這點加分啦~


白松露奶油雞肉麵 $250

從圖中雞肉跟雞肉跟還是雞肉就可以看出雞肉多到我標的都累了 (欸
雞肉是先煎過還是烤過的, 吃起來是香噴噴又噴噴香
蔬菜量也不錯多, 有洋蔥紅椒甜豆, 健康均衡 (還好不是我點的
然後我們兩個鄉下俗整個的不知道那一片片到底是白松露還是杏鮑菇啊哈哈哈
理論上白松露應該很貴所以應該不是? (謎:給你們吃太浪費了( ̄Д ̄〃)
奶油醬很香濃, 但是吃起來不膩, 麵(好像)是扁麵? 醬裹得很均勻

而且小義樓會幫你現磨新鮮(帕瑪森?)起司歐~


西西里漁夫海鮮飯 $260

端上來的時候有被他的彭湃嚇一跳呢
鍋子+砧板的擺盤超可愛鄉村風, 海鮮料都滿出來了~
炸魚排軟軟的很好吃! 小小的墨魚很彈牙
蝦子很蝦(? 印象中只有頭尾有殼, 中間有幫忙剝好 (按個貼心讚

對於蛤仔, 小紫表示:
蛤仔應該要覺得很榮幸(撥劉海) 
跟我相提並論啊(甩劉海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台立場

海鮮飯是蕃茄調味的, 有點酸
但是番茄加羅勒就是王道官配啊 (什麼
整個飯的味道就是超海的! (?
海味非常非常濃厚, 有多濃厚呢?
差不多就是吃了會想跟賽巴斯汀一起唱Under the sea
唱完再把他們全部煮成海鮮飯的那麼濃厚 (獵奇


結論:

小義樓算是中高價位精緻路線的義式餐廳
很好吃, 味道很精緻, 可以感受到不同食材在口中唱起Under the sea (不要獵奇!
但是如果食量大的話, 可能會 1. 吃不飽 2. 錢包破洞


店面不大, 要去吃前要記得先訂位唷


店家資訊

小義樓
800高雄市新興區新田路78號
07 281-4057 
11:30–14:30, 17:30–21:30 
週二公休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