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中 - 樹兒咖啡 La:tRee






總在旅行結束後,旅行才開始。
食物所帶來的美好記憶,經常成為我旅行的任意門。
               -洪震宇 《旅人的食材曆》

旅行之後寫blog更是如此
在經歷了可怕的挑戰各類極限台中行後, 寫食記更讓人覺得自己回到了旅行的當下


在如此文青的一個開頭後, 我要說: 

"寫食記真的是個技術活啊!!!又要拍照又要選照片又要修照片還要寫文完全就是吃力不討好的違背我懶惰的精神啊!!!" (來回奔跑吶喊

之所以會選擇樹兒來當挑戰各類極限台中行的第一篇食記,純粹只是因為在樹兒拍到了旅人的食材曆那句話想來文青一下而已 (撥髮

接下來的食記是兩人共筆(? 
並不是雙重人格 (欸
紫色的是小紫寫的, 綠色的就是梅子阿哈哈


眾所周知,樹兒的早午餐CP值超級高,排行程的時候我就再三告訴梅子:我們一定!一定要去吃這家!!!(激動晃肩)
高CP值總是伴隨著人潮,像我這種一聽要等就翻白眼+掉頭走的死個性,只好含淚將樹兒從週末早午餐的花名冊上劃掉。
因此這次特意挑了週四拜訪。平常日,應該隨時到都有位置吧?



下了公車後, 走一段路就到了 
(在哪下車走了哪裡就不要問我了 只記得在某學校+科博館附近)


樹兒其實長的白白的不太顯眼, 走過路過很容易錯過(?
招牌也小小的, 很可愛

進到店裡可以看到可愛的工作檯+裝飾品+販賣的一些文創小物


---緊急插播--你累了嗎? 看個魚吧--


為什麼忽然會跳出個魚來呢? 當藍, 樹兒裡面是沒有魚缸的

因!為!

各位,我(們)真是好傻好天真啊(跪倒)

我們約10點40分抵達,馬上被施以震撼教育:我們前面有8組候位,是的,8組,你沒看錯我也沒打錯, 約莫要等一個半小時。

Seriously, Thursday morning? Go work, you people!


只好先到植物園晃晃,梅子還跟箭毒蛙拍了相當有意思的合照。


題外話, 每次到台中的植物園看到魚缸裡的食人魚就好想把某些人的手放進去看看會怎樣呢~ 
難道只有我會這樣嗎~? +。゚d(ゝω・`○)+。゚

(就跟你說寫食記不要獵奇 (`Д´)=〇)゜З゜)≡※


11點40幾接到電話,火速趕回去,回到樹兒約12點
一開始是坐一樓的吧台(嗚嗚豪想坐沙發) 

坐下後點了個餐, 樹兒的menu很環保的長在一張充滿歷史痕跡的A4紙上
點單是另一張紙~
餐點皆不收服務費, 很貼心
套餐若不點預設的附餐飲料的話, 皆可折60元飲料費
因為樹兒的飲料都是100元以下, 所以基本上是很有誠意的折價
另外每個人的低消是一項飲品或單點唷 (點這裡看清晰版完整菜單)

我點了時蔬蛋捲+焦糖熱拿鐵,梅子是蘇菲小姐+太妃核果熱拿鐵。
因為感覺整個冬天都沒喝到太妃核果的話就感覺怪怪的! 所以就點下去了(´∀`)

點餐後東西都丟著, 就在店裡四處拍照
餐具櫃整整齊齊的很可愛
在樹兒, 到處都可看到巧思與老屋的結合
要到二樓時看到了 小心樓梯 (陡)
看看, 確實蠻陡的
不過轉角的小熊很可愛 (笑
老屋的磨石子地板很令人感到懷念
一樓的自助倒水區牆上有貼從老屋轉變成樹兒的過程照片

牆上貼了一張黑紙+牛皮紙膠帶的偽黑板, 很可愛

接下來隔壁桌的客人離開了,順利換到比較舒服的位置。
拍完一輪後, 餐點也上桌了

飲品先上,光看長相(?)還真的分不出來誰是誰(炸)
嗯? 明明兩杯長的差不多, 我怎麼記得哪杯是我的呢?
因為我記得我的有奄奄一息的葉子啊 (*^ー°)ノ (欸




口感都是熱熱甜甜的,醒胃效果相當優秀(by梅子), 然後我們兩個都覺得太妃糖拿鐵的咖啡味比焦糖拿鐵重XD

不過除了咖啡味比較重以外, 兩杯不但長的差不多, 喝起來也差不多... 
說好的太妃核果呢?!

蘇菲小姐先送上,法國吐司的外表呈現討喜的微焦
咬一口法國吐司內部尚保留恰到好處的濕潤口感,隨著咀嚼漫出淡淡甜香,讓人想要再來一份XD

香料薯塊的口感也豪棒~

蘇菲小姐請跟我回家!! (欸
法國吐司軟嫩濕潤, 甜度剛好
薯塊的調味也剛好, 有點乾不過沾點番茄芥末醬正對味
炒蛋鬆軟好吃, 但沒什麼特殊味道
至於為什麼明明是小姐卻有香腸這點我就不想追究了阿哈哈 (被揍死
德國香腸...不太德國, 比較像脆一點的熱狗? 如果可以再德國一點就完美了~
而且全部都是我會吃的食物耶 (感動淚
輕鬆完食無負擔 (^◇^)v

美女(蘇菲小姐)的側面也要來一張~



然後接下來美式蔬食農村起士歐姆蛋捲上桌了天啊這名字實在有夠長的
我的美式蔬菜蛋捲,今天包的是大陸妹跟菇類。雖然平時拌肉燥(?)吃的菜跟起司搭在一起有點微妙,不過我喜歡大陸妹所以大丈夫=w=
沙拉口感清脆,有些店的沙拉會有微澀的草味(?),樹兒的不會。
自製麵包很香,留下最後一口把盤子抹乾淨,就是有這麼滿足(姆指)

嘛.... 這道除了生菜的沙拉以外, 其他都不錯吃
自家製吐司(?)麵包很鬆軟, 抹上奶油是邪惡的好吃

包裹(? 不知為何菜單上寫的是包裹所以我沿用了)用了3顆蛋
有3高或什麼心血管疾病的人請迴避 (欸
包裹裡面是大陸妹, 我會吃蛋不太是我的菜 (真的是菜欸阿哈哈 (被揍

寫到這裡不知為何一直想到蘇菲小姐與大陸妹的對決(?)
示意圖:

不過對我來說, 蘇菲小姐樂勝啦阿哈哈
蘇菲小姐跟我走吧(到底要去哪?
大陸妹子可以繼續跟包裹和起司做好朋友 (雖然我也喜歡包裹跟起司
不過大陸妹子(夠了)跟起司跟包裹真的是超麻吉超纏綿
有多麻吉多纏綿多依依不捨?!

誠意十足的牽絲照。
就是這麼麻吉這麼纏綿這麼依依不捨!
如果只看這圖片的上半段的話,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這位大嬸是在吃義大利麵呢


下午, 植物的光影透過窗戶照在老屋的地板上
氣氛非常慵懶愜意
適合閱讀久坐裝文青
如果再有一隻可愛店貓趴在地上耍懶就圓滿了
如此吃喝放空翻書拍照,我們離開時居然已將近兩點半(驚),樹兒的氛圍就是有這麼蘇湖,讓人一坐下來就忘了時間。


結論:
樹兒的確是一家高CP值的好店, 氣氛舒適宜久坐
下次去台中還會想回訪
但以平日(周四)的人潮來說, 
早上去吃Brunch的人應該沒辦法久坐, 假日就更不用說了
坐太久的話感覺後面在等待候位的人的怨念會纏繞在身上啊

若是不想久候,可嘗試避開早午餐時段。1點出頭時有位小姐一來就有位置, 餐也馬上就到了。

不過這麼一來的風險就是餐可能會賣完...雖說供餐到16:30,但我們近兩點半離開時店外的小黑板即寫上“本日餐點完售”字樣,生意潮好滴XD

約2點半離開樹兒, 門口的黑板已經出現:
是平日欸太太們!(叫誰? 
雖然供餐到16:30但兩店半來就沒飯吃啦!

如果時間允許,歡迎來到這裡享用一頓緩慢的美味早午餐XD


店家資訊
La : tRee brunch 樹兒早午餐
台中市西區博館路223號
04-23148121
平常日09:00~18:00 供餐至16:30
例假日08:00~18:00 供餐至16:30
星期一&每個月最後一個禮拜的週一與週二公休
店家FB粉絲頁

貼心小提醒:
★ 平日約13:00左右去可以不用等那麼久, 可是可能有些餐點會沒有了喔
★ 可以預約, 但每小時限定一組的樣子
★ 聽說好像可以先打電話候位


挑戰各種極限之走跳台中行
Day 1: CV Black Angel 黑色天使蛋糕精品店 --> 新時代威秀看電影 --> 泰萊
Day 2: 南投柳家梅園
Day 3: 謝氏早點 --> 樹兒早午餐 --> 勤美術館 --> 茉莉二手書店 --> 甜點森林 (Wilson's)
Day 4: 台北地下街 --> 莎慕瓦
Day 5: 森cabie --> 公園玉市 --> 紙膠帶市集 --> caffe 5160
Day 6: 豐原菜市場 --> 咖啡葉

0 comments: